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群园地

抗疫前线,党员胸前那一抹最亮眼的红

日期:2022-03-18 来源:预管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今年除夕以来,深圳遭遇数轮疫情,尤其是从“0216”开始,深圳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迄今已涉及多个区的多个街道,防控形势格外严峻。面对疫情,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的作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成为白衣战士们的战斗号角和心中灯塔。 
  党支书招琳:大本营里的加油站
  职能科室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招琳从2月26号晚上11点,第一时间响应区卫健局福医先锋队的召集令紧急赶往前线起,已经在上沙东椰树村战区奋战了20多天,负责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后勤保障及整个战区的宣传工作。他说,印象最深的是26号深夜集结的时候,150个福医先锋队队员从各处迅速赶到上沙东,切实体现了“一呼百应” 的抗疫精神。他马不停蹄和社区协同安排队员的住宿等后勤保障,一直忙到凌晨四五点才基本安顿好。其后,每天都像绷紧的弦,从协助筹建福医先锋队临时党支部,到每天的晨会、复盘会,还有收集每位队员的需求,跟街道对接,联系配送到位,工作头绪多不容马虎,还需做深做细。特别是联系相关机构为女队员提供一些生活必需品,减轻她们的生理负担,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投入抗疫,可谓是队员们的爱心加油站。当队员对后勤保障竖起了大拇指,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唯一愧疚的是妻子,她独自照顾两个年幼的小孩,太不容易了。 
  党支书许宗严: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公卫第一党支部书记、皮肤科主任许宗严3月2日凌晨接到紧急命令,需要马上带领十名队员到达上沙支援。他一到社区马上带领队员投入工作,对大数据比对出来的一些重点人群进行查漏补缺。面对纷繁复杂的人员信息,为了应检尽检,他和同事们经常需要为完成十几例次的采样,花费3-4个小时在楼栋密集的城中村中不停穿梭,才能完成任务,采样过程中要扫码,这时就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找到信号较好的位置,有时还要借助被采样人家里的WiFi,不知不觉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党员张明影:精准打击的特种兵
  采样队队长张明影作为社康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每次都是身先士卒,承担最艰难的任务。他说,大范围采样是集团军作战,而有任何疫情变化,突击采样队是最快速反应,最先冲锋,最精准打击的“特种部队”。身为“特种部队”队员,他带领队员们承担着封控区居民以及部分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采样,常常闻令而动,日夜兼程。很多人不知道,他的孩子在家里因为思念父亲总是拿着他的照片一遍遍按门铃,仿佛父亲已经回家了。他想念孩子,但是仍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坚守,践行着初心使命,等待着凯旋的那天。
  党员刘雯:抗疫战士的健康守护者
  3月1日,新洲南村封控管理,社康第二党支部党员、新洲社康中心医生刘雯和几个同事一起进入封控区负责保障物资供应和防止交叉感染工作。准备防疫物资,指导正确穿、脱防护服,剩余物资消杀、分类整理,医疗垃圾处理,医疗救助等等成为大家的工作日常。刘雯说,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壮观的场面,医护、政府部门、教育、物业、保洁等各行各业都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正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可问题也来了,怕大家没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造成交叉感染,穿、脱防护服(尤其是脱),刘雯和同事尽量一个个监督、检查,就像老母亲送自己的孩子上战场,操碎了心。每天40组人上门采样,要给他们准备足够多的采样管、采样器、手套、手消等,那剩余物资怎么办呢?为了不浪费资源和防止交叉感染,他们会对回收的物品一遍遍无死角消杀、分类整理再利用。一天下来,还真挺累的,尤其是前几天,大家经验都不足,只能摸索前行。还好,大家都挺过来了。
  党员王陆燕:当群众的“开心果”
  王陆燕是明月社康中心护士,也是社康第一党支部党员。自2月16日起,她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每日起早贪黑,和同事们一起为居民提供入户采样服务,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饭点,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竭尽全力。在采样之余,她主动与居民沟通交流,安抚他们紧张、不安的心情,坚定抗疫信心。同时,她还承担了团队后勤保障任务,科学管理调配防疫物资,保障团队物资及时足额发放,做强做实支撑支援。(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