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健康保健

得了湿疹能游泳吗

日期:2017-07-05 来源:
夏天到了,游泳成了很多人的消暑首选。最近,市民肖先生带着6岁的孩子来到福田区慢病院皮肤科就诊,原来,孩子从小患有湿疹,经常复发无法根治,夏天肖先生常带娃在小区游泳,发现孩子的湿疹加重了,不知是否池水不干净导致。
游泳池里的水会不会引起皮肤病或者使病情加重?记者从福田区慢病院皮肤科了解到,游泳池由于使用氯消毒,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程度的刺激,有皮肤病的人,无论此病有无传染性,都不适宜去泳池游泳。而且患皮肤病的人大多伴随皮肤屏障的损害,皮肤免疫功能下降,如游泳池的水菌群超标,皮肤可能更易于发生继发感染。另外,现在有些准妈妈为了能够顺产也会经常游泳,有国外学者研究发现孕妇游泳时如长时间暴露在游离的氯化物中,生出的小孩将更容易发生过敏性疾病,其原因与化合物导致机体免疫失衡有关,因此日常游泳时还应关注泳池的余氯监测情况。
福田区慢病院皮肤科许宗严主任表示,红眼病、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外耳道感染、真菌传染病和性传播疾病都可能在游泳池中传染。游泳者如果有皮肤疾病或者上述情况不应该进入公共游泳池,游泳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游泳之后要及时淋浴,点眼药水。(许宗严 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