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肺部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举办2015年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5-11-0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报告与现场处置,有效防范聚集性和暴发性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2015年4月2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福田区2015年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培训,来自辖区各中小学的70余名校医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张敏主任和市慢病中心结防科谭卫国主任前来授课。培训班上,专家重点分析了近年我区学校结核病疫情特点,详述了防控策略和疫情处置过程中的各种措施,强调了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要求。据悉,2014年福田区共有11所学校发生了结核病疫情,20余名学生确诊为肺结核,疫情与前几年相比呈现增长的趋势。本次培训班的召开,重申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防控措施,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 曾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