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肺部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让我们来看看结核杆菌长啥样?

日期:2017-03-27 来源:
  3月22日下午,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结核病防治科的医生来到(沪教院)福田实验学校,为该校师生做有关结核病的现场咨询、科普讲座和问卷调查。一些学生饶有兴趣地通过显微镜观察结核杆菌,并通过图文结合的宣传册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结合广东省“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今年宣传的重点是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保护学生身体健康。学校是人群集中的场所,而肺结核主要是通过飞沫经呼吸道感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一旦出现传染性患者,很容易在同宿舍、同班级甚至整个校园内引起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结防科张胜男主任介绍,2016年福田区治疗管理的结核病患者有近400例,其中学校结核病人14例,学生7人,老师5人,管理人员2人,通过规范治疗与管理,近10年来福田辖区共发现学校结核病人118例,全部治愈,福田区慢病院每年多次在学校、监狱以及社区等机构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和宣教,做到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日在(沪教院)福田实验学校,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400余份问卷给师生填写,该校结核病防治五项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85%以上。
  今年3月22日-3月31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还将在莲花中学、新洲中学、福田中学、福田外国语学校、石厦中学、上步中学等十所中学举行结核病防治宣教活动。(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