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

就诊指南

福田区举行“三减三健”专项行动

日期:2017-04-03 来源:
  为了在市民中宣传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3月31日上午,“福田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启动会”在深圳市东海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将围绕“三减三健”即减油、减糖、减盐的健康饮食习惯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健康知识开展宣传和活动展示;为附近居民免费测量体重、腰围、血压、血糖测量;口腔健康检查等;活动现场设立4个活动区,分别为体质测量区、口腔健康检查区、健康知识宣传区(义诊咨询)等。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卫生计生局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承办。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7年发起的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有效控制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的共同行动,是提高国民整体健康水平,实现“健康护小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在第一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2016-2025)工作于2016年启动,并确定了新时期“三减加三健,十年续新篇”的健康主题。(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