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

就诊指南

福田多部门协作共建国家慢病示范区

日期:2017-06-16 来源:

  6月14日下午,福田区召开2017年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上介绍了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做好复审迎检准备,与会部门现场签订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慢病示范区工作包括分级诊疗、六龄齿窝沟封闭、控烟、老年体检、中医药服务、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癌症早诊早治、绿道公园建设、全民健身等各项贴近民生的工作。福田区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力图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逐步完善慢性病防控工作体系。近年来,区政府和各部门通过保障措施、慢病监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高危人群发现和干预和患者管理6个方面,不断加强示范区建设。福田区副区长何杰在会议上强调,自从2012年福田区成功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福田区的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健康支持性环境持续改善,居民健康素养逐步提升,为防控慢性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工作需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要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迎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他强调,各与会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分工,全面把握创建工作内容和要求;要加强领导,注重部门间沟通协作;加快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保障;创新引领,体现福田特色。他指出各部门、各街道和单位要恪尽职守、各尽所能、全力配合,打好这场攻坚战,为 “健康福田”“幸福福田”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招琳 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