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综合门诊部>>科室防治动态

我院紧急行动,加大社区防控甲型H1N1流感力度

日期:2009-09-29 来源:

  根据市政府和区政府防控甲型H1N1流感紧急会议精神,医院紧急行动起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认识当前甲型H1N1流感流行势态发展,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医疗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甲型H1N1流感医疗防控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加强了发热诊室的建设,认真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工作,规范了甲型H1N1流感的排查和诊治工作流程,并进行全院医务人员培训,提高了诊治水平。

  五月二十九日虽然是端午节期间,当深圳市确诊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后,我院按市、区政府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当天晚上院领导召开全院中层管理干部紧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各项具体工作。并于五月三十日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到各社康中心进行防控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特别是查看发热登记本、报病登记本、消杀登记本,询问当班医生、护士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流程,对近期就诊的发热病人进行电话回访追踪,了解病情进展。要求社康中心在第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协助社区工作站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力争在社区范围内不发生漏诊、漏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