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综合门诊部>>科室防治动态

我院加强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培训

日期:2010-06-10 来源:

  今年3月1日,为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结合当前医疗机构管理和医疗质量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国家卫生部新出台了一部医学界的规范《病例书写基本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的病例书写,3月17日我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举办了病例书写基本规范培训,要求所有医务人员认清新形势,呼吁各科室主任重视病历书写,全面贯彻《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加强病历质量的考评,奖优罚劣,与科室、医院目标管理挂钩,落实病历质控医师职责,监控各科室医疗活动的记录内涵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与纠正。新规范规定:医生不得采用刮、粘、涂等方法修改病历;医嘱禁止涂改;记录抢救时间应具体到分钟;为抢救患者,在有关人员无法及时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的情况下,可由医院院长签字等等。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医务人员对病历书写规范有了新的认识,并表示严格按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规定书写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