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皮肤科>>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多部门联合慰问惠州白露医院麻风住院病人

日期:2018-02-06 来源:

  在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卫计委联合各相关单位到惠州白露医院探望深惠两地的麻风病休养病人。福田区卫计局、民政局、残联以及区慢病院联合拨付2.5万元用于慰问住院患者,改善生活。

  本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患病如未及时诊治,可导致肢体残疾。麻风病目前虽处于低流行状态,但由于深圳城市人口流动性极大,福田辖区近年仍然不断有新发的输入性病例。因此我们需要持续加强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领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围绕“麻风病症状监测”积极开展麻风病患者早期发现工作;通过多部门协作,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各种补贴救助措施,促进麻风受累者社会融合;积极宣传,引导公众科学认知麻风病,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爱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弱势群体。力争让每一位麻风病患者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早日康复,融入社会。(许宗严 孙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