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教学基地

广东省针灸学会手疗法医学专委会成立并挂牌在我院

日期:2009-09-23 来源:

日前,广东省针灸学会手疗法医学专委会成立并在深圳市福田区慢病防治院挂牌。这是省级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深圳的挂牌机构。该专委会的成立和挂牌得到了省中医药管理局、省针灸学会、省、市民政部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针灸学会和福田区卫生局的大力支持。福田慢病院率先在深圳慢病防治体系中成立中医学术组织搭建交流平台,能够从慢性病防治项目管理的角度规范和评价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法,使之更有效地防治慢性疾病。
     在慢性病人群中,慢性颈肩腰腿痛和许多功能性疾病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针灸、推拿等手法治疗都是各大中小医院常用的有效方法,而这些治疗的方法缺乏规范性和科学的评价体系,阻碍中医康复学发展。因此,成立省级手疗法医学专委会就是为了团结全省的手疗法医学专业人员开展学术交流,能够更好地挖掘和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点和优势,传播、普及中医药科普健康知识,提升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平均期望寿命值”,并从卫生经济学和绩效评估的角度,找出一条降低成本提高疗效的规范性治疗标准,探索一条城市基层医疗卫生防治机构为社区群众服务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