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继续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省级继教学习班—“现代结核病流行与防治策略学习班”

日期:2010-06-10 来源:

4月21日-23日,我院又一次成功举办了省级继教项目《现代结核病流行与防治策略学习班》。学习班特别邀请了省、市呼吸、影像及结核病防治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班的80余名学员主要来自结核病防治医务人员、福田辖区各级结控督导员及社康中心全科医师,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咯血的鉴别诊断和治疗、肺部感染与抗生素的合理应用、胸腔积液的病因诊断和治疗及内科胸腔镜的临床应用、肺结核与其它肺部疾病的影像学鉴别诊断、肺结核的诊断及鉴别诊断、耐多药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肺癌的诊断和治疗以及遏制结核病策略及国际关怀标准介绍。授课内容具有较前沿的学术动态与实用性内容,不仅使学员提高了专业知识水平,而且掌握了新的防治新策略,提高治愈率,降低结核病疫情。培训班结束前还对培训内容、授课老师及培训安排等进行满意度调查,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