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科研项目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申报2017年度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7-03-30 来源:

市医管中心,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7年度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2017年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主要设置以下几个类别:

(一)应用研究项目。应用研究项目侧重于技术应用及推广,主要支持临床应用研究、公共卫生防控研究,以及社区适宜技术研究及推广等,分为三类:

1.临床研究项目:主要面向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专门支持鼓励开展临床应用研究,建立稳定支持临床研究的投入机制,进一步提高各医疗卫生机构科研人员临床研究能力,提升卫生计生系统科技创新水平。具体申报流程、条件及要求见《市卫生计生委关于申报2017年临床研究项目的通知》(深卫计科教〔2017〕13号)。

2.公共卫生防控策略及技术研究项目:主要面向公共卫生(包括妇幼卫生、采供血、急救等)领域,资助开展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妇幼卫生、采供血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策略及技术研究等。平均资助额度8-10万元。

3.社区适宜技术研究及推广项目:主要面向我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资助开展社区适宜技术研究及推广,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诊治水平,推动“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平均资助额度2-3万元。

4. 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主要面向我市援喀什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实施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及适宜技术推广应用。具体申报流程、条件及要求见《市卫生计生委关于申报2017年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的通知》(深卫计便函〔2017〕79号)。

(二)卫生政策和管理研究项目。为进一步加强卫生政策和管理研究项目的针对性,为卫生政策科学决策提供支持,推进我市医药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和发展,2017年此类项目继续采用“先征集、再选题、后申报”的模式,根据我市卫生事业发展需求凝练选题,再以“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承担单位予以支持。平均资助额度8-10万元。2017年项目征集工作已经结束,征集项目名单见附件1。

(三)博士创新项目。主要支持我市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资助获得博士学位后3年以内的优秀青年卫生计生科研人员,在博士论文研究基础上开展连续性跟踪研究,鼓励自由探索。平均资助额度5-8万元。

(四)学科建设能力提升项目。主要支持我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团队依托科室围绕学科发展重点方向开展科技研究。实行自由选题,每个团队依托科室限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研究经费从“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专项资助经费中列支。

(五)非资助项目。面向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项目第一负责人必须是副高职称以下(含副高)人员,由申报单位负责资助经费。

上述各类项目中,临床研究项目及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我委已先行印发申报通知,请按有关通知实施。其它各类项目的具体申报条件及要求见《2017年度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附件2)。

二、项目申报流程及要求

除临床研究项目及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外,其它各类项目按如下流程及要示申报:

(一)网上申报。

1.请各单位登陆我委“人力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卫生计生科教管理模块”(http://zh.szhfpc.gov.cn/)进行申报。申报时间为自本文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4月21日18:00时止。申报“学科建设能力提升项目”的,需经所在团队依托科室带头人审核同意后(因申报系统暂无个人审核功能,因此学科带头人的审核意见须通过书面申请书体现),再经网上进行申报。

2.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通过申报系统对所管辖单位的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市属各单位及社会办医院负责对本单位的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各单位在审核“学科建设能力提升项目”时需审核团队依托科室带头人的书面意见后再审核提交。

3.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各单位应于2017年4月26日18:00前完成网上审核并提交,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项目经审核提交后不能更改,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一律不得提交,否则受理后视为形式审核不通过。

(二)书面申报。

书面材料受理时间为2017年4月26日至4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未通过系统申报、审核、提交的项目,将不受理书面材料申报。

(三)立项。

我委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后予以发文公布。项目一经立项,即纳入我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按照国家、省及我市有关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予以管理。

三、其他事项

(一)申报及审核说明、有关申请表格、网上申报操作指南等具体要求请登录市卫生计生委网站“人力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卫生计生科教管理模块”(http://zh.szhfpc.gov.cn/)查看下载。

(二)我委委托市医学信息中心实施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市医学信息中心联系。地址:罗湖区人民北路2202号后勤楼502室;联系人及电话:甘慧清、82226701,网上申报技术支持咨询电话82299566。

附件:1.2017年度深圳市卫生政策和管理研究征集项目名单

2.2017年度深圳市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

2017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