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启动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日期:2016-06-03 来源:

5月27日下午,福田区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园博园南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区慢病院副院长赵蓉主持,市卫计委、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区卫计局、香蜜湖街道办、杜邦太阳能深圳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和职工、群众共计139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卫计局副局长张青献在致辞中指出,大部分职业人群因工作性质成了“久坐族”,造成“三高”、颈椎、腰椎等慢性病呈高发态势,健走是一种适宜人群广泛、能长期坚持的运动方式,对降低慢性疾病患病风险有显著的效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励大家行动起来,建立“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远离慢性病。
     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办,福田区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组建了由139名职工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比赛,邀请了万步网的教练给予指导,参赛人员来自区慢性病防治院、香蜜湖街道办和杜邦太阳能深圳公司3家企事业单位。自6月16日起,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此次大赛,为探索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实践。(文/曾显声、图/苏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