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举办第38届市民长跑日 全运会冠军“点燃”健身热潮

日期:2017-11-02 来源:
  11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深圳市民长跑日,至今已举办了37届,是深圳最具传统意义、影响力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福田区第38届市民长跑日活动于11月1日早上7点半到8点半在福田区委北广场举行,长跑路线为福田区机关北广场→福民路→益田路→福强路→石厦北二街→福民路→区机关北广场,全程约2.3公里,参与人员达1000余人次。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张悦华,福田副区长何杰,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刘玉新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担任本届市民长跑日活动领跑的两位旗手来头可不小。他们是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X100M接力赛冠军、男子200M亚军梁劲生,和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X100M接力赛铜牌得主骆文熠,都是从福田区走出去的优秀运动员代表。 
  一直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努力打造的“福田健身房”和“全民健身节”两大群众性体育品牌效应明显,每年为辖区群众提供近300场体育惠民活动,真正做到让居民分享到福田经济发展的成果,成为了首善之区建设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今年福田体育取得了骄人成绩。在第十三届全国全运会上,福田区文体局获得了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福田籍运动员斩获了一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福田区足球队代表深圳市参加第二届广东省百县(区)足球赛获得亚军等等。 
  目前,2017年“全民健身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之中。作为今年福田区政府承诺办好的二十项民生实事之一, 8月6日开幕以来,区、街道、社区先后组织开展多达200余场体育健身活动,通过行业全联动、人群全参与、项目全体验、区域全覆盖的“四全”全新健身模式,努力将积极运动、科学健身的理念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去。本届“全民健身节”闭幕式将于11月18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共设全民运动荟、健身大家乐、体育用品展等三大板块,将健身运动与大众生活、文化、艺术、科技、场馆类运动项目相结合,不断提升运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引领福田健身运动的时尚潮流。欢迎市民群众前来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保障,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区委书记肖亚非在福田区第七届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区文体局正努力在全区构建功能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福田对标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