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代表队勇夺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总决赛冠军

日期:2016-11-09 来源:
  福田区居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如何?现在可以自豪地说,全市第一。在10月30日落下帷幕的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总决赛中,福田区代表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深圳市组织开展了“居民健康素养大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和初赛,来自福田区翠湾社区的三名居民作为精英选手,代表福田区出战总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技能展示及健康表演等六轮环节激烈的角逐,从十区中脱颖而出,勇夺决赛桂冠。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福田区居民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成果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风采,更体现了福田区重视居民健康素养,大力推进健康强区建设的成效。今年以来,福田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目标,在辖区推出了一系列大众健康教育活动:(一)健康到家贴民意。在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场所,为居民菜单式订制了“百场健康讲座,百个健康书吧”,真正做到把居民需要的健康知识送到了家门口。(二)“双微”传播模式新。进行“健康福田——微博/微信”线上健康教育,发布健康素养核心信息,全天候引领大众分享、交流健康素养知识及资讯。(三)多元互动赢好评。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分层次、多阶段进行健康互动交流,开展如户外义诊、健康俱乐部等健康宣传活动,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参与。通过多种活动的广泛宣传,使“健康福田”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健康素养促进氛围,居民学习和交流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高涨,正如本次福田代表队选手,通过积极参与学习,由健康知识欠缺的普通居民迅速成长为了健康素养知识达人。 
  福田代表队的出色表现为深圳市第二届“健康素养促进月”的福田区系列健康素养促进活动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为辖区健康卫生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福田区将以更为丰富多样的健康宣传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引导群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有效促进个人与家庭健康素养的提升。(发布时间:2016-11-09 福田区健康教育所  谢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