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2017年深圳市福田区全民健身节圆满落幕

日期:2017-11-18 来源:
    11月18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2017年福田区民生实事——全民健身节在福田体育公园正式落下帷幕,为这场为期4个月的健身嘉年华画上完满的句号。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福田区委副书记余智晟、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福田区政府副区长何杰、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杨金山及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等领导嘉宾,也与市民一起参与到这场体育盛会中,带领全区市民玩转体育健身。
    本次全民健身节自8月6日开幕以来,历时105天,总参与人数逾10万人,覆盖整个福田区域,通过三大板块:全民运动荟、健身大家乐、体育用品展,为市民群众献上更具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的民生大餐,打造全方位的运动健身嘉年华。
  四个月来,全民运动荟共开展近200场区级、街道、社区的体育活动,有赛事、交流、培训等多种活动类型,将一系列免费的体育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市民群众更加便捷地参与体育健身
    健身大家乐联动辖区内近50家体育组织,汇聚各式各样运动项目,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运动健身的魅力。每家体育协会根据各自运动的特点,进行独具特色的布置,一些小众运动,如射箭、棒垒、帆船、击剑等,更是让现场的市民群众尝试到少有的运动体验。在自行车协会的展区,还进行了时下热门的儿童平衡车赛事,参赛儿童可爱的身姿,吸引了众多围观群众,也给活动现场增添了许多欢乐气氛。参与者还能通过收集通关印章,免费换取千份精美好礼,有玩有看还有乐。
    本次体育用品展整体全方位升级亮相,30家知名体育企业划分为三大特色展区,分别有体育科技时尚展区、特色运动展区、运动健康展区等,如新百伦、智游人科技、哈威飞行等知名体育企业,更是带来了最新的智能新科技体育用品,进场的市民群众亲身体验了一番最前沿、最时尚的黑科技体育产品,丰富新颖的体育用品让进场游玩的市民群众大呼过瘾。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体育爱好者们在开心游玩的同时,还能以优惠的价格购置自己心仪体育用品。
    闭幕式上对 " 十佳支持福田全民健身企业 "" 福田区十佳体育协会会长 " 进行了颁奖。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推荐初选、网络投票及最终评审等环节,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根据综合调查评估结果,设立评分制,按得分排名,最终评选出 " 双十佳 "。颁奖后,体育协会带来特色表演,健身运动结合艺术舞蹈表演,给现场的市民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此外,闭幕式上的微信摇一摇环节也为现场的观众朋友继续献上丰富礼品,惊喜不断。闭幕式还增设了天威录播,广泛传播全民健身的理念,引导唤醒市民大众的健身意识。
  全民健身节现已发展成为福田区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带动了数十万市民群众运动健身,引领着福田全民健身的新浪潮。福田区委副书记余智晟表示:福田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体育强区"目标要求,继续贯彻体育惠民理念,大力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动体育事业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向着体育强区建设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发布日期:2017-11-18 来源:区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