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首届健康同伴领袖训练营”成功举办

日期:2021-08-27 来源:预管科
  8月23日-28日,由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主办、福田区天行健青少年发展中心协办的“福田区首届健康同伴领袖训练营”成功举办,全区共有12名12-15岁的初中学生参加了训练营培训项目。
  健康同伴领袖训练营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培养一批具有基本健康知识储备和领导力的中学生。学习内容包括学生膳食营养、科学运动、急救技能、青春期心理健康、学生口腔保健等,培训结束后学生参加健康同伴领袖社区志愿活动,真正提升健康知识传播能力,初步具备“健康同伴教育”的组织能力及知识体系。
  通过本次训练营,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多种有趣的健康科普知识,还通过同伴教育将这些健康知识传播给更多学生,可以有效调动起青少年对于健康素养的求知欲和参与热情,并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实践能力,传播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全区儿童青少年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录聪颖/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