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举办“全国高血压日”科普云课堂

日期:2021-10-12 来源:慢非传科
  2021年10月8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高血压日,活动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提高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福保街道开展“全国高血压日”科普活动——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云课堂,由心血管专家张雪姣博士主讲,辖区居民均可扫码观看直播并与专家互动。
  讲座中,张雪姣博士分享了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的治疗药物、高血压的治疗目标、高血压的日常管理及常见问题等内容,帮助居民了解高血压疾病防治知识,提高预防和管理高血压的能力。最后的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提出生活中常见的高血压问题,专家逐一解疑释惑,得到居民一致好评。此次讲座共有800多人观看,1217人次点赞。
  通过此次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有助于群众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到实处。(陈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