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成功开展2018年心理危机干预演练

日期:2018-07-27 来源:
  2018年7月19日,在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指导下,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福田区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实战演练。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部徐福山主任、福田区卫计局、福田区综治办、福田区公安局、福田区教育局及深圳市各区慢病院精神卫生专业工作人员50余人等出席了演练。
  演练改编自福田区某中学学生坠楼事件,福田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运用心理危机支持与干预技术,通过个体及团体的方式,紧张有序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完整地呈现了心理危机事件的整个干预过程。
  演练结束后,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部徐福山主任对演练过程进行做出了充分肯定,并作了技术点评。福田区卫计局公卫科朱浴晖科长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演练的重要性,要求福田区危机干预队伍要不断通过演练、实战来提高我们的团队作战水平。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副院长李锡坡表示,今后福田区要与市精卫中心危机干预专家保持紧密联系,与各区兄弟单位充分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辖区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为福田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幸福福田的建设添砖加瓦。(李丽红 丘幸卿/文 苏建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