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区慢病院举办慢性病科研沙龙活动

日期:2018-08-31 来源:
    为了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升医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开展科研的兴趣,区慢病院举办了首期慢性病科研沙龙活动。陈文如院长、健康管理科全体医护人员及部分科室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健康管理科主办,周志衡博士作了《基层医疗人员如何迈进科研之路》的专题报告,陈宝欣医生作了《慢性病分级诊疗绩效评估指标的构建方法》的报告。随后,参加沙龙的医护人员就科研课题申请和SCI论文撰写与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近年来,区慢病院坚持“科教兴院”的发展理念,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鼓励全体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大胆创新,将业务与科研相融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力求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慢性病防治管一体化,业务与科研相融合”的新型慢性病防治院。为此,健康管理科制定了慢性病科研沙龙方案,每三周举行一次科研沙龙活动,拟通过定期邀请该科医护人员或外请相关专家进行学术报告、科研案例讨论和研究成果分享等,为医院员工提供一个学术交流、更新科研知识、培养科研思维、锻炼演讲能力的平台,为营造区慢病院良好的科研氛围起示范带头作用。本科研沙龙将为区慢病院强化科教兴院策略起到积极的作用。(陈宝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