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区慢病院举办2018年福田区麻风病防治培训班

日期:2018-09-07 来源:
  为了更好地在辖区实施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提高基层卫生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发现疑似麻风病病人的能力,减少麻风病人的误诊和漏诊,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2018年8月29日在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举办了福田区麻风病防治知识培训班,辖区各医疗机构皮肤科、神经科、防保科、体检科及社康中心医务人员5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麻风病防治科黄俊新主任、薛浩泽医生进行授课。内容包括通过监测数据、案例传授学员如何进行疑似麻风病人的检查、排查及诊断;根据2018年区级麻风病防治工作绩效评价标准讲解各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及医务人员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市、区督导的具体内容和评价方法。福田区慢病院专家重点解读了《福田区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实施细则》,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麻风病症状监测工作是疾病低流行状态下麻防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医务人员发现疑似麻风病人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区及早实现《广东省麻风病防治规划(2011-2020年)》以及《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相关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邱莉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