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区慢病院荣获“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和“省级无烟医院”称号

日期:2018-09-07 来源:
  近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被广东省卫计委等上级部门授予“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和“广东省无烟单位”称号。
  健康促进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全球性行动,是实现医学社会价值的重要策略,也是全面保护和促进患者、医护人员以及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近日,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发了《关于授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等单位“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称号的通知》,由于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了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达到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的评审标准,于8月20日被授予“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此前不久,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被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评为2017年度“广东省无烟单位”。
  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是指将健康促进的理念和策略融入医院的管理政策和发展规划,通过改善医院诊疗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开展健康促进等多种方式帮助患者和居民提高整体健康水平。福田区慢病院在区卫计局的指导下,成立了院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各种健康促进活动,通过不断加强医院自身建设,在诊疗环境、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组织员工开展一系列的社区宣传、健康义诊、公益讲座等,让健康教育知识深入社区、企业、家庭、学校等,取得了良好成效,福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连续三年居全市首位。另外,自2014年3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以来,福田区慢病院进一步健全了控烟制度,强化无烟环境建设,加强宣传倡导,广泛动员医务人员和社区居民参与控烟工作。每年开展烟草依赖及控烟新策略培训班,对医护人员针对性地进行控烟措施与策略的培训,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2017年对区医疗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教育部门、机关及企业等1120个场所开展了控烟执行效果评估,对场所管理者及公众进行控烟宣传,提高了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知。
  区慢病院院长陈文如表示,今后会继续将健康促进的理念和策略运用到医院服务当中,不断拓展健康服务的内容和范围,将健康服务和大健康的意识相结合,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石建新 黎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