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康骨骼)项目落地福田

日期:2018-12-29 来源:
  近日,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康骨骼)试点项目在福田区顺利启动并举办了技术培训班。
  2017年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将“骨质疏松防治”项目升级为“健康骨骼”项目,2018年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康骨骼)项目在福田区落地。这一项目主要通过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健骨操培训、基层医疗机构知识传播等方式,从多种干预方法、多种干预层面将健康骨骼相关健康知识渗透到公众的生活中,从而提高公众健康骨骼健康知识知晓度、提高公众对自身骨骼健康自我效能、提高公众采纳有利于骨骼健康生活方式的意愿。项目启动后,在福田区举行了广东省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培训涵盖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职责和具备的基本技能、健康骨骼核心知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康骨骼)项目中指导员的作用等内容。
  此次广东省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为有医学、健康专业背景的连锁药店人员。“药店从业人员拥有一定的专业医学知识,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健康知识的推广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把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是建设‘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孟瑞琳表示。
  福田区还在福保、福田、香蜜湖三个街道举办了“健骨操”培训班。“健骨操”是一种基于骨骼生理生长特点,巧妙利用自身重力负荷,运动中实现重心在不同方向的移动,从而全方位刺激骨骼良性生理反应,同时实现身体活动能力全面提升的一种群众性健美运动。“健骨操”不但适合久坐办公上班的年轻人,同样也适合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的预防、防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刘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