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完成“深圳市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项目” 基线调查工作

日期:2019-01-10 来源:

  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殖水平,同时也为我区建设“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控项目”国家试点区收集基线数据,2018年3-11月,我区开展了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项目基线调查,并于当年12月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本次基线调查由福田区卫计局牵头、区慢病院组织实施,全区13家公立综合医院、4家民营机构1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调查。调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3-4月,主要是对医院实验室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检测能力、相关医务人员诊疗意愿、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该阶段已于2018年4月份顺利完成,共收集相关问卷329份;第二阶段为2018年8-11月,选取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四家医疗机构中开展门诊人群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患病率调查。截至2018年11月30日,项目共为1610名就诊者免费提供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检测服务,对4049名就诊者进行了现场健康教育和问卷调查,为下一阶段福田区全面开展“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郑铁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