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慢病院荣获癌症早诊早治影响力奖

日期:2019-01-21 来源:
  2019年1月15日,在广东省癌症中心举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暨2017-2018年度项目总结会议”上,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癌症早诊早治影响力奖。
  为推广实施城市常见癌症高危人群筛查和早诊早治技术,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癌症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轻个人和社会的肿瘤负担,福田区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开展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其中在2018年,福田区抽取新华等9个社区为癌症高危人群调查社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为癌症临床筛查医院,建立了“高危筛查在社区,临床检查诊疗在医院,质控指导在慢病院”的福田区城癌项目工作运行模式。为保证项目的有序开展,福田区慢病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和依从性,加强各单位的沟通协调,2018年全年共计完成1286份城癌有效高危问卷调查,并对评级为五癌高危人群(肺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肝癌、结直肠癌)的405位居民提供免费临床筛查。(余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