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准妈妈生病胎儿“饿哭” 医生援手母子平安

日期:2021-12-10 来源:门诊部
  2021年12月1日,一位患者家属来到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综合门诊内分泌科,为赖丽萍主任医疗团队送上一面写着“光明天使,济世良医”的锦旗,他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赖主任对我老婆的诊治,现在母子平安,全家都很开心!”
  患者名叫小英(化名),今年31岁,因妊娠期糖尿病在赖主任门诊治疗,产检时空腹血糖10.41mmol/l,糖化血红蛋白11%,24小时尿蛋白定量152.04mg/24h,反复住院了几次,每天打四针胰岛素,量越加越多,血糖也没有得到很好地控制,出院之后索性自己停药三周,饭不想吃,也不敢吃,总恶心想吐,体重不长。小英的姐姐是一位曾在赖医生这里治疗过的“糖妈妈”,立马介绍小英前来就诊。赖主任说,你的宝宝在肚子里可能都饿哭了,你一定要按照我们的食谱来吃,营养尽快跟上,宝宝才会发育好,其他的交给我!经过赖主任的精心诊治,小英胰岛素每日总剂量只用了9个单位,最终顺产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自2016年赖丽萍医生牵头成立“福气糖妈妈俱乐部”,目前是深圳市唯一一支由专业医务人员和“糖妈妈”群体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面向全体“糖妈妈”这一类特殊群体开展专业的公益性服务。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糖妈妈甜蜜聚会和糖妈妈体验式一日门诊。挂满赖医生诊室的锦旗,每一面都表达了患者及家属的满意与感激。赖主任表示,以后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糖尿病病友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