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群园地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区慢性病防治院党委开展“迎百年 集百医 惠百姓”义诊活动

日期:2021-03-26 来源:

  “为区慢性病防治院点赞,这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3月24日下午,家住新洲村的老党员陈伯在义诊咨询台前高兴地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迎百年 集百医 惠百姓”系列义诊,在新洲社区的第一场活动中,来自慢病院各特色专科的十几位专家和风湿病专科医院专家为居民现场把脉问诊,进行B超、血压血糖检查等,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参与。今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此次义诊活动同时进行无核社区宣传,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活动由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和福田区健康教育所协办。

  据区慢性病防治院党委书记赵蓉介绍,今年3月至6月间,系列义诊活动将主动对接各类群体的健康需求,派出业务知识全面、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专家义诊服务队伍,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福利院、行业专场等形式,针对性地提供机构特色的健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导居民自觉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民生幸福感和获得感。据悉,义诊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义诊进社区”活动,安排专科专家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常见的疾病咨询和健康教育;二是“义诊进学校”活动,在儿童节前后安排儿童保健、心理健康专家到中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三是“义诊进福利院”活动,选派儿童保健、慢病、心理健康等专科专家到区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