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群园地>>乡村振兴

古奉平、李志爱参加广西小长安镇卫生院帮扶活动纪实

日期:2018-04-08 来源:
     2018年3月27日是个特别的日子,罗城我们来了!迎接我们的是一路的风雨,也许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去体验不一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到了目的地,我们广西医疗帮扶队的十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罗城县卫计委座谈会,随后到小长安镇卫生院参观。小长安镇卫生院温院长和秦主任介绍了卫生院的基本情况,小长安镇卫生院现有43名工作人员,临床管理科、公共卫生科15人。辖区居民共31209人,共有1个社区,11个自然村,设有6个村卫生室。这就是我们即将工作的地方,山青水秀。
  参加由院长组织的见面座谈会,见面会上与小长安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互动交流,能感受到满满的热情。
  查看计免儿保工作情况,查漏补种工作做得不错。
  了解高血压管理情况。血压监测仪发放了22台,可以正常使用,血压数据也正常上传,由专职公卫人员进行后台维护和管理。公卫医生工作认真。
  了解护理院感、急救药品管理工作情况。医护人员规范化业务培训是我们帮扶工作的一个重点,小长安镇卫生院的刘护士长对提升护理院感管理表现了迫切需求,我们跟她共同商讨并根据医院院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关的护理制度和流程。 
  参加小长安镇卫生院传染病培训学习。
  参加卫生监督协管培训学习。
  培训医护士人员七步洗手法,讲述洗手的指征,具体动作及要领,大家都学得很认真。
    跟随公卫医生下村随访测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