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党群园地>>乡村振兴

古奉平、李志爱参加广西小长安镇卫生院帮扶活动纪实(二)

日期:2018-06-04 来源:
  五月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山青水秀。人间仙境般的水上相思林,树在水上长,水在石上流;水上相思林的泉水,滋养了红豆,也滋生了无尽的相思。
    小长安镇卫生院下辖11个行政村,分布范围广,地处贫困山区,经济相对落后,村里居民以年迈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我们帮扶小组在这里开展了“互联网+慢病管理”项目,免费发放电子血压监测仪,实行网络信息全程关注,血压数据通过智能信息平台自动上传,由专职公卫人员后台维护和管理,同时上门进行随访监测,指导老人用药,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人提供免费体检,多途径解决居民所遇到的健康问题。

  我们还根据《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儿童保健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了针对0-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一朵朵娇嫩的花骨朵儿,需要我们用真挚的心灵去呵护!

 

  举行《合理膳食,促进健康》健康讲座,为居民讲解合理饮食、良好的生活方式等知识,活动讲座受到居民的好评。

 

  在村口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看病,普及农村常见病、慢性病预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中医有“简便廉验”的特点,针灸、拔罐等很受村民欢迎。

 

  由于医护人员缺乏规范化业务培训,我们将护理、院感、急救管理模块作为帮扶的一个重点,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核心制度和急救流程。规范急救用品管理,制作表格、标签及有效期预警卡、规范急救药品摆放等,急救药品、物品做到“四定”。

 

  培训护理院感知识,制作水位线刻度,规范浸泡桶的有效浓度,杜绝院内感染。

 

  扶贫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奔忙不息,平凡琐碎!我们深爱着自己的职业,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光彩的人生, 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更加知道生命的真意。

 

  (李志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