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肺部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06 来源:肺部疾病防治科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这一主题旨在突出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围绕今年的主题,福田区深入开展宣传倡导活动,主动联合多部门、争取更大的关注和支持;向公众创新普及防治知识、倡导健康行为素养形成;向学校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主动出击强化宣传,帮助提高病患及早发现与诊治。福田区以线上科普讲座、公众号宣传、问卷调查、社区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视频、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辐射网络宣传、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开展。参与人数11000余人,发放宣传册子3000余本。通过多样的宣传科普形式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陈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