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口腔科>>科室防治动态

老年人镶牙补贴,看看您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日期:2018-05-29 来源:
    中国有句古话,“口福是第一福”,口腔健康是幸福老年的重要保证。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74岁年龄组失牙的平均数为9.86颗,其中全口无牙的约占20%,缺牙修复率仅为18%,也就是说十位老年人当中,就有八位没有做过缺牙修复。
  为倡导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8020”(即老年人在80岁时拥有20颗健康牙齿)的口腔健康理念,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近日在全市开展老年人镶活动义齿补贴2500元的优惠活动。福田区慢病院口腔疾病防治科及医院下属有口腔科的社康中心为福田区实施单位,名额60个。符合条件的社区老年人可以到福田区慢病院口腔科或益田、新洲、新港社康中心报名。
  福田区慢病院近日在新沙社区举办了“健康口腔,幸福老年”项目招募活动,招募对象为:1.深圳市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1957 年 12 月 31 日前出生);2.常住人口(持户口本或者居住证明);3.全口牙齿缺失(无功能牙)或者口内多数牙齿(功能牙少于 10 颗)缺失;4.经口腔专科医师检查,符合镶牙适应症;5.无精神疾病、口腔粘膜病及危重的全身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等);6.无塑料基托过敏者;7.无听力、语言和行动障碍者;8.自愿参与者。(钟俊华/文 罗奇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