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口腔科>>科室防治动态

世界口腔健康日福田区举办儿童刷牙比赛

日期:2021-03-21 来源: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精神,掌握儿童青少年龋齿等主要常见病情况,以及影响口腔健康的主要因素,福田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龋齿防控专家进校园暨儿童刷牙比赛。

  活动由福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和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基层医疗与健康管理专委会协办。3月18日下午,儿童刷牙比赛在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开锣,活动邀请了口腔健康专家为孩子们进行护齿科普讲座,专家介绍,有效刷牙是维护儿童口腔卫生、预防龋齿最重要的办法。掌握正确的巴氏刷牙法,早晚各一次,每次3分钟,保证刷牙时间、顺序、力度、角度等技术点到位,让“细菌”无处躲藏。随后的比赛分为刷牙比赛和口腔知识竞赛两部分。孩子们积极参赛,认真参与各项目的比拼,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口腔健康知识,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获得圆满成功。(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