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

就诊指南

国家慢病中心专家调研我区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管理工作

日期:2017-01-09 来源:健康管理科

  2017年1月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健康促进与行为干预室主任白雅敏在市慢病中心专家的陪同下,到我区现场调研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管理工作。调研组专家听取了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我区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管理项目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后,对我区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白雅敏主任指出,福田区作为全国唯一的慢性病高危人群管理项目生活社区试点,其三年的经验说明高危人群健康管理是必要和行之有效的,坚定了国家长期开展该项目的信心,未来要在政策、机制、技术三个层面加强工作,做好梳理和总结,精简干预技术,将干预技术标准化,为高危人群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可行性探索提供循证学依据。马吉祥副主任指出,深圳要利用地缘优势、科技力量和社会资源,让技术落地,提高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管理技能,特别是提高慢性病高危人群健康管理的依从性和自我管理能力,探索出深圳的健康管理政策和干预技术模式,为全国提供宝贵经验。(文/周雅、曾显声,图/曾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