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

就诊指南

福田区启动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日期:2017-05-04 来源:

  4月28日上午,福田区卫生计生局在莲花北中心广场举办了该区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现场同时开展专家义诊,不少附近居民前来检查和咨询。

  据了解,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在城市,恶性肿瘤排在全死因的第一位。今后20-30年仍将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福田区2016年常住人口发病率234.34/10万,户籍发病率183.81/10万,户籍男性发病率159.07/10万,户籍女性发病率198.46/10万。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被公认为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

  2012年起,国家卫计委将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纳入到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针对城市高发的五大癌症(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乳腺癌和肝癌)在全国开展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癌症筛查和卫生经济学评估工作。福田区将在香蜜二村、竹林、景蜜、雨田、梅婷、龙尾、益田、明月8个社区完成3500例居民的问卷筛查,筛查出的高危人群将安排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进行临床筛查。

  此次启动仪式上,北大深圳医院、市二院、市妇保院、区二院、区肛肠医院有关专家参加义诊,活动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和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莲花街道办、莲花北社区工作站协办。

  相关链接:

  什么人不能报名?

  年龄不在40-74岁范围内,在深圳居住不足3年者。

  有严重器官功能障碍或精神疾患,不能接受问卷调查者。

  已经确诊为肿瘤患者。

  有其他严重的内外科疾病正在治疗者。

  免费风险评估都做些啥?

  报名者填写一份危险因素调查问卷,包括基本信息、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和习惯、心理和情绪、疾病史、恶性肿瘤家族史、女性生理和生育史等。工作人员将会对参加者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