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科室防治动态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科

就诊指南

福田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12 来源:

  为扎实开展福田区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生活理念带到各社区、企事业单位中,提升社区居民、单位职工健康素养,福田区于8月组织了“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系列活动,在全区6个社区、3个单位举办“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三减三健、急救知识、居家防病除害、食品安全、绿色生活行动五个主题。

  为了保证活动健康知识传播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福田区邀请了不同领域的专家给居民们送上健康知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由区慢病院的专家进行讲解;急救技能知识由社康医生演示传授;居家防病除害知识由疾控专家现场进行科普;绿色生活行动的解读、宣传由各街道办市容环境科负责;食品安全则由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专家现场讲解并答疑。

  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给社区居民、单位职工带去五大主题的健康理念。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活动内容采用不同活动方式,在单位召开健康知识讲座,系统、详细地给单位职工传授“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居家防病除害知识,同时发放消杀物品;社区方面除了采用展出展板、发放消杀物品的宣传方式,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演示急救技能操作、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增加社区居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此次活动除了采用社区公告栏、报纸的线下宣传模式,还结合线上媒体如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加活动的知晓度,扩大活动影响面,倡导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的社会氛围。(刘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