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综合门诊部>>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开展“世界药师日”社区义诊

日期:2022-09-28 来源:药剂科
  2022年9月25日是第14个世界药师日,今年的主题为 “同心协力,共促世界健康”,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药剂科在新华社区开展了“庆祝世界药师日暨合理用药进社区义诊”活动。
  活动中,药师们积极向患者和过往居民发放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并提供用药咨询。居民咨询主要涉及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失眠等常见疾病的药物治疗、用药注意事项等,义诊药师详细询问其疾病史、用药史,给出专业建议的同时进行用药教育。让患者真正认识到合理用药的重要性。随着深化医改的逐步推进,药师在合理安全用药中的作用中进一步凸显。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药学团队将继续以提高病人生活质量、促进辖区人民健康为目的, 以合理药物治疗为中心,为患者的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提供优质药学服务。(余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