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皮肤科>>健康资讯

麻风病基本知识

日期:2023-02-20 来源:护理部

  1 什么是麻风病?

  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

  2 深圳市从1996年开始就已经基本消灭麻风病,现在还有麻风病人吗?

  麻风病仍然存在,深圳市每年每30万人中就有一个麻风病人。

  3 麻风病传染性强吗?

  麻风病的传染性是很弱的,一般人是不容易得麻风病的,因为绝大多数人对麻风病是有先天免疫力的,只有极少数对麻风杆菌没有免疫力的人感染了麻风杆菌才会发病。

  4 麻风病是怎样传播的?

  麻风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皮肤直接接触和呼吸道,未经治疗的麻风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

  5 麻风病可以治愈吗?有哪些危害?

  麻风病是可以被完全治愈的,它不会遗传,也不会导致死亡,但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则可导致终身的肢体残疾。

  6 目前麻风病是如何治疗的?需要隔离吗?

  国家对麻风病人实施免费的多种药物联合化疗。麻风病人不需要隔离治疗,因为麻风病人接受用药后很快就失去传染性了,治愈后的病人完全和健康人一样正常地生活。

  7 麻风病可以预防吗?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麻风病人,是控制传染,预防畸残,保护健康人群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