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皮肤科>>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召开2013年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3-06-04 来源:

  为部署今年辖区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3月22日上午,福田区2013年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会议在区社管中心501课室召开。会议由区卫人局防保科陈建科长主持。辖区各医疗单位分管院长、防保科主任、社管中心主任以及各社康中心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明扼要的总结了2012年的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要点做了介绍。过去一年,我区在全面完成市、区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绩可喜。今年工作任务仍然繁重,重点是巩固示范区创建成果,真抓实干,夯实防治网络,实现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最后,区卫人局朱裕华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十分重要,从事慢性病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辖区从业人员要为居民健康服务感到光荣,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好工作。去年我区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和群众参与”的格局。巩固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虽重,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最后,他对今年的几个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加强社区两病管理,提高两病管理率和管理质量;二是加强重性精神病的检出和管理,消灭社区管理空白;三是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口腔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