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皮肤科>>科室防治动态

麻风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日期:2019-06-26 来源:
  为了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消除麻风社会歧视和偏见,提高大众知晓率,区慢病院在区卫健局、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入学校向学生普及“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防治知识。
  通过在校园摆放流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知识讲授等形式,区慢病院皮防科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麻风病的主要症状与预防措施,使同学们对麻风病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宣传过程中专家接受同学咨询,并详细地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了学校师生的赞许和好评,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麻风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患病如未及时诊治,可导致肢体残疾。应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公众科学认知麻风病,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爱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这一特殊弱势群体。(许宗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