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室专家>>皮肤科>>科室防治动态

福田区开展“防治性病 促进生殖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19 来源: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治性传播疾病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性病防治的良好氛围,近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在梅河社区组织开展了“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发放折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宣传,区慢病院皮肤科医务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性病皮肤病义诊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有效提升社区群众对性病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主动防病意识。

  性病是广泛流行的一组常见传染病,在全国呈现流行范围扩大、发病年龄两极化、耐药菌株增多的趋势,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近年来,福田区通过不断扩大高危人群与重点人群的性病筛查,推动医疗机构性病规范化门诊建设,使性病发病率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但依然维持在高发病率水平,特别是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持续高发。下阶段福田区将持续加强重点性病防控力度,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尽早阻断性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殖健康。(许玉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