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继续教育

我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结核病控制新进展与策略学习班”

日期:2010-06-10 来源:

为使结核病防治相关工作者了解最新国内外结核病防治的新进展,提高结控工作者的专业技术与防治水平,3月23日,我院举办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结核病控制新进展与策略学习班”。全市结控系统各级结控督导员、社区全科医师和呼吸科医生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张敏主任和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肺部疾病科谭卫国主任等专家进行了授课。在培训班上,张敏主任带来了社区获得性肺炎的诊断和治疗新进展;谭卫国主任对结核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作了详细讲解;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张玉华主任就结核病的督导和访视问题和在场结控督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赵蓉副院长结合我区的结控工作经验和目前存在问题和大家一起探讨了结核病工作的质量控制问题。
     本次培训班主要以基层结控工作者为培训对象,目的明确,针对性强,既重温了结控工作的一些基础知识要点,又讲授了结控方面的新进展和经验,使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达到了办班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