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学科建设

“全国脂肪肝基层骨干医生规范化培训班” 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04 来源:
  由中国卫生科教音像出版社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和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联合承办的“全国脂肪肝基层骨干医生规范化培训班(深圳专场)”于6月22日成功举办,30多名骨干学员完成了脂肪肝规范化培训。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居民脂肪肝的患病率快速增加,且有低龄化的趋势。研究证实,脂肪肝的影响不仅仅在于肝脏,还能增加肝外疾病的风险,如2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脏病、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基层医生在脂肪肝的防治中起着网底作用,因此,加强基层医生脂肪肝诊治的培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一直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并在慢性病管理和社区卫生服务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但在脂肪肝的健康管理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本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在脂肪肝防治领域的一批知名专家前来讲课,主要内容包括:脂肪肝进入基层慢病管理的重要性、NAFLD的无创诊断进展、脂肪肝合并乙肝的治疗策略、脂肪肝的综合管理、胰岛素抵抗与非酒精性脂肪肝,培训的最后环节,还安排了脂肪肝病例分享和项目研讨。通过本次培训,专家们为深圳市的基层医生传授了脂肪肝诊治和健康管理的新理念和新技术;而学员们借助这个机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积极交流。本次培训班对深圳市脂肪肝的基层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深圳市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脂肪肝诊治水平,提高健康管理效果奠定了基础。(周志衡/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