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科研教学>>学科建设

我院代表队参加福田区第六届药学知识竞赛勇夺佳绩

日期:2023-03-16 来源:药剂科
  3月2日下午,福田区第六届药学知识竞赛暨第二届药学科普视频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隆重举行,福田区7家医院的6支队伍齐聚一堂,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药学知识技能竞赛和药师风采展示两个环节。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代表队余伟、魏淑娟、林婉兰三名队员敢于挑战,勇于拼搏,在知识技能竞赛环节基础知识必答题、抢答题,处方审核题及案例分析题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药学服务水平,取得团队三等奖;在《前列腺素自传记》情景剧中以形象俏皮又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前列腺素功能和作用等,勇夺药师风采第三名(与第二名同分);余伟的《国基药大学开学啦》、魁学梅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您用对了吗?》、林婉兰的《人参“大补”,你吃对了吗?》三个药学科普短视频荣获第二届药学科普视频三等奖。
  福田区卫健局史蕾副局长出席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区临床药学质控中心发展迅速,态势良好,在疫情防控、协助医生开展多学科诊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质控中心在新医改时代,逐渐实现总药师制度,达成医院与社康水平同质化、一体化发展。(杜明权/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