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召开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动员会议

日期:2012-05-08 来源:

4月11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主持召开了福田区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会,常务副区长高圣元出席了会议,副区长苗宁礼主持会议,区卫人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具体工作责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卫人局局长董宏伟详细介绍了我区创建示范区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区卫人局副局长刘敬文宣读了《福田区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方案》,区政府与各相关部门、单位签订了创建工作专项责任书。
      常务副区长高圣元代表区政府对创建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创建示范区不仅是国家、省、市政府的要求,更是我区打造“健康城区”的重要内容和前提条件,慢性病防控工作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身体力行开始行动;二是明确分工,全面把握创建工作内容和要求,将工作层层细化,责任到人;三是加强领导,注重沟通协作,要制定详细的部门工作计划,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四是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亮点,体现福田特色和示范作用;五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保持工作的持续性,真正提高我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充分体现“首善之区”的应有作为,为“幸福福田”增光添彩。
    最后,副区长苗宁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示范区创建工作时间紧,头绪多,难度大,要抓紧落实开展工间操等重点工作;各部门,特别是卫生系统以外的部门,要发扬快干、实干的精神,做好各自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让工作生活在福田的人民群众感到更殷实、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