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举行2017年世界卫生日活动

日期:2017-05-03 来源:

  每天早上起不了床?做事提不起劲?也许你并不是懒,而是患上了抑郁症。但人们对抑郁症缺乏真正的了解,导致诊断治疗率过低,如果一个人情绪低落、兴趣丧失、精力缺乏持续两周以上,就应及时就医。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一起来聊聊抑郁症”。国家卫计委将今年“世界卫生日”中国的主题定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福田区健教所,在辖区社康和院部举办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就相关心理问题向居民提供帮助。

  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抑郁症是可以治疗的,办法包括心理治疗或抗抑郁药物治疗。所以一旦发现自己和家人有患抑郁症的可能,请立即寻求帮助。福田区慢病院心理卫生科周娱菁博士介绍:绝大多数抑郁患者经过治疗能够好起来。一项2016年发表于《美国精神病学杂志》的研究探讨了成人抑郁治疗情况。这项针对1700名抑郁患者的研究汇总得出的结论是,只有13%的抑郁患者经过治疗后病情没有改善甚至加重,87%的患者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同时,有15%的患者达到了特别好的结局,症状完全消失或接近完全消失。

  周博士建议:如果认为自己患有抑郁症,可以这样做:同您信赖的人谈论自己的感受。多数人在与关心他们的人交谈后都会感觉好一些。寻求专业人员帮助。首先应当去找当地的卫生保健工作者或医生。请记住,在正确的帮助下您能够好转。继续从事您健康时通常喜欢的活动。保持联系。常与家人和朋友联系。经常运动,哪怕只是短距离散步。坚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习惯。接受自己可能患有抑郁症的事实并调整自己的期望。您可能无法完成与往常一样多的事情。避免或限制酒精摄入并避免使用非法药物;这些都可能加重抑郁症。如果有自杀念头,请立即联系他人寻求帮助。(刘琤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