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打造阳光体育运动 福田区2017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日期:2017-11-08 来源:
  11月7日下午,福田区2017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福田中学举行。据悉,本届运动会历时四天,将有1107名运动员参加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40个大小项目共384枚奖牌的争夺。福田区人大委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福田区副区长孟漫,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田洪明表示,广大学校、教师、家长,都要从自己做起,为学校体育工作和福田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成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和率先落实“四个全面”的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式上,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文渊对各学校的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2016年来,福田有两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19所学校获评省市足球特色学校;有多个学校体育团队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荣获冠军;有84个中小学体育项目训练基地相继落成;有220人次获省级以上体育竞赛个人奖励,甚至还走出国门,登上了国际赛事的领奖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文渊号召同学们要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每天锻炼一小时,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自觉行动。 
  据介绍,近年来,福田区多举措推进体育工作,为进一步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建立了阳光体育活动定期督查机制,切实保障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以上;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运动兴趣和技能特长,努力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会一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项目;加强对学生的体质监测工作,对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的采集、分析与研究,有针对性提出提高学生体质的建议与对策,共承担省市国家级课题16个。(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