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打call!福田区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

日期:2017-11-15 来源:
  全国419个参赛县(区)14万余人参加的第二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公布获奖名单,福田区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
  福田区参赛队伍由福田区慢病院牵头组织,参赛单位为区慢病院、香蜜湖街道办、杜邦太阳能深圳公司和“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参赛队员217名,总体万步率为87.23%,在全省7个参赛示范区中排第2名。
  当前,我国以慢性病为代表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慢性病确诊患者已达2.6亿人,且发病呈年轻化的趋势。身体活动缺乏是慢性病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2011年深圳市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15岁以上常住居民缺乏身体活动的比例高达49.25%,从年龄分布看,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趋势,20-59岁居民缺乏身体活动比例高达42.11%-58.45%。这表明,职业人群缺乏身体活动的问题最为突出,亟待解决。
  适量运动是健康的四大基石之一,有规律的适量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还能降低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和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作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福田区连续两年组织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通过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以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鼓励队员日行万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探索中心城区职业人群健走干预模式做出了积极的实践。(发布时间:2017-11-15 17:57   来源:读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