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福田区绿化覆盖率超四成

日期:2017-12-01 来源:
    在寸土寸金的福田中心区,绿化覆盖率超过辖区面积的四成。为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在今年下半年组织开展了执法检查。日前,福田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执法检查情况作了汇报,对福田执行条例复绿保绿的成效给予肯定。 
    据悉,福田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牵头组织了相关工作调研,走访区城管局和市规土委福田局,了解《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实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放相关调查问卷,共采集数据样本4391份。又成立了由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以及法工委委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香蜜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上梅林文体公园和深圳市建工集团屋顶绿化情况。 
    据介绍,《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一年来,福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截至目前,福田区绿地面积3131.88公顷,绿地率为39.81%,绿化覆盖面积3381.56公顷,绿化覆盖率为42.99%。 
    条例实施以来,福田区城管局共开展76个绿化项目,总投资约18113.99万元,绿化面积近60万平方米,包括9条道路、地铁16个站点绿化回复、4个公共公园建设、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3个屋顶绿化、7座立交桥悬挂绿化改造以及福田公安局围墙和4座垃圾站墙面绿化等立体绿化项目,形成“一路一花景”的花样街区景观、“一园一主题”的特色公园景观和多彩交织的立体化景观。 
    一年来,区城管局受理辖区占用城市绿地和砍伐城市树木审批业务共23宗,协调处理违法占用城市绿地、砍伐或迁移树木共27宗,处理相关投诉案件53宗。区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各街道执法队开展了条例相关培训学习,领会立法精神,基本建立驻队律师制度,充分发挥驻队律师优势。(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