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示范区专栏>>建设动态

如何守护老人健康?区慢性病防治院科普讲座来教您

日期:2021-12-09 来源:慢非传科
  阿尔茨海默症的病人大脑中仿佛有一块“橡皮擦”,不仅删除了宝贵的记忆,还使老年人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心脑血管疾病也是老年常见病之一,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影响。为降低相关疾病发病率,提高辖区老年人群体的身心保健水平,12月2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在心脏评估与康复中心举办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症、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
  专家给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症疾病病因、症状表现及特点,并指导老年人通过采取改善家居环境、益智训练、运动疗法等一系列措施预防此病。同时,就“心脏评估与高血压健康管理”进行科普,为现场居民评估身体状况,并针对不同健康状况给出相应的饮食、运动建议。医护人员还带领老人现场做起了手指操和八段锦。手指操通过敲打手部穴位,可起到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的效果,而八段锦可通经活络、和气柔体、强体增智。活动获得现场居民的高度认可。(郑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