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诊时间:8:00-12:00 14:00-17:00

总值班:138-2352-0260

您当前的位置: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院动态>>医院新闻

福田区代表队在深圳市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2-11-21 来源:预管科
  11月19日上午,深圳市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十个区的20个家庭相聚云端,展现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福田区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深圳市第五届家庭健康技能竞赛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承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通过举办区级预赛遴选出来自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2组家庭代表福田区参赛。比赛分为风采展示、知识竞答、健康科普演讲、儿童跳绳比赛、家长刷牙比赛、亲子运动等多个环节,围绕营养膳食、科学运动、预防近视、控烟、口腔卫生、三减三健、应急救护、合理用药、传染病防控、伤害防范、信息识辨等与家庭健康密切相关的知识展开。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我区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荣获二等奖及刷牙好榜样单项奖;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福田区开展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模式试点工作以来成果斐然,此次比赛是对福田区学生健康教育的一次检验和效果展示。
  福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的健康问题,多部门携手,合力推进卫教联合,通过刷牙、洗手比赛活动及儿童零食营养、阳光心理、控烟宣传项目,营造健康促进环境,全面提升了辖区家庭的健康知识与技能水平。(刘琤琤/文、图)